最後一篇文,還是有些要交代一下的。

我認定的個人正確是相互尊重,是我的對關係的認知標準*與堅持,希望身邊人是有禮並合理的,帶有尊重的來相識相聚。但是如果純粹以個人正確來衡量他人,是一種有失公正的行為,不適合出現在公眾區域,對於私人與公眾的混淆,帶來的影響,感到抱歉。

對於友誼,我想友善還是起始的基礎。對友誼的認知是真誠友善包容尊重,如果沒有這些內容,沒有互動回應,甚至公開批評嘲笑,抱歉我不覺得有友誼的存在。但我想不能以我的個人認知否定他人對友誼的定義(雖然我真的不理解),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就謝謝。

 

過往有些日記置於隱藏是出於保護的心態,避免太多的曝光,閱讀,搜尋的可能性,但是出於還未理解的原因,隱藏都不是隱藏,似乎帶來超越我預期的流傳與影響,對此造成的不便,還是要再一次說抱歉喔

 

如果說真的還有什麼要說,最後讓我最有感的是聖經巴別塔,神為了防止人通天而創造了多語,讓人彼此溝通不良,產生誤解,因此爭戰破壞。溝通是我認為所有事情的首要處理動作,只有透過溝通人才能跳脫自我與投射,去理解他人的處境想法難處,共同解決問題。沒有溝通,透過投射的相互指責與情緒是非常沒有效率與意義的事。

而在同一個語言缺乏溝通就已經可以有足夠多的混亂,更何況是隔了語言。

也是因為如此讓有了要開連繫號的想法,不會再觀察風向隔空喊話回應囉

想對話請facebook, ig, li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litt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