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來一點法律,竊盜罪,很簡單,非法竊取他人財產及是竊盜罪。只不過講的是有形體的動產與不動產。

不過可以想,今天我電腦內的一切資訊皆為個人智慧財產,電腦內容侵犯依舊是一種財產的竊取。

竊取物延伸出贓物罪,只要你是知道財產(資訊)來源出自於竊盜,但你依然接受拿取,即構成贓物罪。

 

*法律只是一個明確的行為道德衡量標準,在我的認知裡這就是很基本的道德,法律本來就是建立在道德上的有形框架。

我以為這是所有人都懂得,你不該縱容竊取的行為,同樣也不該拿取他人竊取的,屬於他人財產的贓物。

 

不管你是誰,你讓群民陷入道德議題,法律咎責範圍

而最終要不要拿取,其實也只是出自於一個人內心的道德標準。

 

能夠理解,也會有很好奇的時候,也會因為群體效應而覺得或許這沒有什麼

但是最終人還是要獨立思考,這樣的行為代表的道德與行為指標

是思考也是省思

 

有人喜歡我的內容,是很感謝

但很抱歉的看見,最後我帶來的是一種侵權與濫用

feel sa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little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